嘉義舉辦Q版銀髮龍舟賽!參加阿公:比12萬分的高興還要高興

端午節前夕嘉義有一群阿公阿嬤,先體驗了一場龍舟賽,儘管龍舟是海巡署救生用的橡皮艇改裝,地點也只是在游泳池內,但阿公阿嬤玩得很high,還形容比12萬分高興還高興。還有80歲的阿公拿著自己種的蘿蔔,感謝安排龍舟賽的海巡人員。

更多新聞: 防賊竹鼓變身表演樂器!銀髮族敲出快樂

槍聲一響,Q版龍舟往前衝,長輩們第一次划,划槳力道角度當然沒辦法很專業,但因為以趣味為主,防止長輩摔下水的志工會偷偷伸腳幫忙划水,水裡待命的工作人員也會幫忙推,甚至協助擺正方向。

他們都是接受嘉義華山基金會照顧服務的長輩,基金會和海巡署第四岸巡隊合作,在端午節前夕安排了這樣一個趣味龍舟賽,海巡人員還貼心在橡皮艇上裝上充氣龍頭,玩起來更逼真。

一位參加的阿公說,「我比12萬分的高興還要高興,無法形容的啦,喔很好,今天回去會想一整晚睡不著。」連在旁邊擊鼓加油的長輩都特別認真,非常感謝海巡署幫忙安排這個活動。

一位每天走兩小時賣菜維生的王阿公,還帶來自己種的蘿蔔,讓海巡弟兄加個菜。端午節前夕,這群獨居老人因為這個貼心安排,特別開心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60歲大媽重機團!將飆風2000公里橫跨歐亞大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