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端午龍舟賽競爭激烈 環保局將挑戰十連霸

端午節到來,各地都在舉辦龍舟賽!而基隆環保局相當厲害,他們已經連續9年在機關組拿下冠軍,今年將挑戰10連霸,但這次他們出現一個強勁對手,就是國軍弟兄,兩邊都知道這場比賽一定會很激烈,他們加緊練習,準備在端午節,與對方一決勝負。

更多新聞: 你選哪隊?「天菜男神」PK「彩虹重擊」養眼龍舟賽

大夥聽著指揮,賣力划著龍舟,節奏整齊劃一,從動作就可以看出這群人多麼有默契。

不說你可能不知道,這群人都是環保局員工,將在今年的基隆市龍舟賽機關組挑戰10連霸,他們笑稱,由於掃地動作跟划龍舟其實很像,所以每天都在練習,比別人多了一些優勢。

環保局隊員阿水說:「掃地的時候都會有這個動作,然後跟有時候要畚的時候要掃的時候,都會這個樣子,這都跟龍舟有一點息息相關啦,所以我們有時候的那個核心肌群,就是這樣子練起來的,可是不完全啦。」

撇除玩笑話,今年環保局要順利達成10連霸,恐怕不是那麼容易,因為今年出現了一個強勁對手,就是國軍弟兄,他們首次參賽,挑戰環保局員工。

基隆陸軍彈藥庫官兵表示,「因為我們是第一次參賽,所以壓力對我們來講反而是比較沒有,就是放輕鬆的方式去練習跟比賽,我們也看到他們那個比賽的樣子,跟他們練習的模式,然後藉由來改進我們自己,該怎麼去改進然後該怎麼練習。」

不管是環保局還是國軍弟兄,他們都謙虛表示,對方是可敬對手,他們會更努力準備,在端午節一決勝負。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香港女子龍舟賽 菲律賓籍外傭隊奪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