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選哪隊?「天菜男神」PK「彩虹重擊」養眼龍舟賽

今天是端午節,台北市在大佳河濱公園舉辦2019國際龍舟錦標賽,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去年在亞運拿下2金1銀的「天菜」龍舟隊,雖然這次比的是傳統龍舟不是競技龍舟,但他們預賽就拿下分組第一,另外還有彩虹重擊隊,都由身材姣好的男同志組成,同樣吸晴。

更多新聞: 台東原青「穿金戴銀」!釜山龍舟賽橫掃11國

隨著鼓聲節奏,賣力划槳,龍舟隊成員使出洪荒之力滑向終點,奪旗那刻,場邊爆出歡呼聲,最終成績2分35秒10粉組第一,足足比第二名快10秒,他們正是去年亞運拿下二金一銀的天菜龍舟隊。

天菜型男們,胸肌腹肌無一不缺,不只長得帥,比賽實力更不用說,去年亞運奪金後一夕成名,今年參加傳統的龍舟競賽,他們坦言心情輕鬆許多。

亞運龍舟隊隊員周恩平表示,「亞運的氣氛跟氣勢,就會比較凝重一點,會比較專注,剛剛就是有點開心地享受這比賽啦。」

亞運龍舟隊隊員林聖儒說,「在亞運的時候,都會比較緊張,然後因為強度特別高,所以我們每一刻都不能鬆懈,這邊的話就是盡量,因為端午節就是大家一起來同樂,就是享受當下。」

而同樣也是天菜級的龍舟隊,還有這一隊,賽前熱身展現出奪冠氣勢,他們是彩虹重擊龍舟隊,個個高顏值、好身材,和一般隊伍不同的是成員由男同志組成,三年前才剛成軍,但成績不斐,去年就拿下第六名。

彩虹重擊龍舟隊副隊長Henry表示,「我們希望能夠幫所有的同志族群發聲,首先第一個在運動界,比較少人出櫃,這也是為什麼,我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契機,來溝通這件事情,我們身為一個同志團體,我們身為一個喜愛運動的人,我們跟大家沒有不同。」

從訓練影片來看,他們雖然不是職業級,卻有著職業精神,除了要拿好成績,更要翻傳社會對彩虹的刻板印象。

2019年台北國際龍舟競賽,吸引超過200隊伍參加,一連三天將在大佳河濱公園舉辦,要與市民歡慶端午節。

(民視新聞/李榮晋、張育睿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香港女子龍舟賽 菲律賓籍外傭隊奪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