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銀髮族全國年會桃園登場 上百長者齊聚歡樂

台灣已經進入高齡化社會,現代人對於長輩們的生活、健康議題越來越重視,台灣銀髮族總會今年選在桃園,舉辦「2019銀髮族全國年會」,希望邀請全台各縣市長者,一起玩遊戲、做運動,並在活動中了解更多樂齡新知,加強彼此的交流互動,使老有所樂。

更多新聞: 86歲「記憶達人」 盲解魔術方塊僅需一分半

上千名長者跟著音樂一起動動身體,做健康操,「全國銀髮族年會」現場,還有各式專為長輩設計的樂團表演及川劇演出,大家都看得好投入。

廠商代表林香蘭表示,「老人家在夏天胃口不好,這邊有滴雞精,那腸胃不好的話,我們有益生菌來保護他們,那現場還有怎麼樣好走的鞋呀,怎麼樣好用的牙膏牙刷,這都是我們希望疼惜老大人。」

除了精采的表演,年會現場還邀來銀髮族產業,設置攤位,打造樂齡照護採購展覽,除了各項銀髮族輔具、保健食品,甚至還有旅遊規劃及健康諮詢的服務,讓長者有得逛、又有得拿。

這次活動不僅讓銀髮族們能齊聚一堂,吸收生活及健康新知,也希望透過遊戲、運動等互動方式,加強彼此互動。

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,「(桃園)包括健保費的補助敬老金,或者是老人裝置假牙補助,那這三項政策應該要全國統一,那我想讓老人可以健康多一點,負擔少一點。」

一年一度的銀髮族年會這次在桃園舉辦,台灣銀髮總會表示透過各縣市長者之間的交流,創造更好的樂齡平台,讓台灣的銀髮生活更和諧融洽。

(民視新聞/周秉瑜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防賊竹鼓變身表演樂器!銀髮族敲出快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