顛覆傳統印象!泰式魚捲酸甜開胃 客家筍包創意入菜

天氣熱,來點酸酸辣辣的,台北有餐廳,將泰式魚捲結合酒家菜的繁瑣工序,包入蝦泥、花枝漿等,更有口感,就連客家筍包也變料理。

更多新聞: 台南關廟麵放入冬蔭功湯!吸飽酸辣海鮮味好開胃

蒸過的鯛魚,散發淡淡鮮味,仔細看,嫩到筷子一夾就斷,裡頭別有洞天,包入花枝漿、蝦泥,增加口感,吸收酸甜的泰式醬汁,好開胃。

刀子劃開鯛魚,卻不切斷,打開來,鯛魚彷彿蝴蝶般,包入蝦泥、花枝漿,和荸薺、板油,鯛魚變得圓鼓鼓,不說還以為是壽司。

蒸好的魚捲,淋上鹹香魚露,酸甜的泰式醬汁,靈感來自酒家菜,業者蔡尊堯說:「以前酒家菜裡面包的,可能有時候包一隻蝦子,或是包蘿蔔糕,而且不只吃到魚,也可以吃到蝦花枝。」

就連客家筍包也入菜,外皮揉進黃色柚子、綠色菠菜,還點綴蟹肉,最後還要潑上菠菜泥,再品嚐大滷海鮮鍋,結合酸辣湯和大滷鍋兩種風味。

蒜泥、肉醬爆香,加入蔬菜、紅蘿蔔和豬血,大手筆灑上胡椒、醋,酸勁吃得到,蟹肉、軟絲和蝦仁過水,喚醒香氣,放上大滷鍋,充滿媽媽的味道,蔡尊堯說:「師傅媽媽煮酸辣湯的時候,之後爸爸也有煮大滷麵,他把兩種東西結合再一起。」把媽媽的味道,結合自己的創意,風味顛覆大眾想像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胡希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夏天太熱沒食慾?台北「白湯酸菜魚」酸香刺激味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