鮮奶油融入紹興酒!台北餐廳大玩中西合併「松露義大利麵」

俗稱女兒紅的紹興酒,不只中菜吃得到,台北有餐廳將松露義大利麵結合女兒紅,中西合併,還有酸甜的莓果鴨胸,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。

更多新聞: 薩丁尼亞麵如珍珠 南洋風沙嗲醬添美味

松露義大利麵不淋白酒,改成了中菜裡常出現的「女兒紅」,也就是紹興酒,醇厚老酒香和香氣獨特的松露,意外搭配。而搓破溫泉蛋的蛋黃,讓麵條口感更滑順。

製作方法大公開,先用培根、洋蔥和玉米筍爆香,大量香菇增添甘甜滋味,最佳配角「女兒紅」下鍋立刻嗆出迷人酒香,光聞就要醉了,還要靠鮮奶油讓女兒紅的味道變柔和,才能和義大利麵搭配。最後來回翻炒讓醬香扒在麵條上,關火後才加松露醬,香氣才不流失。

再品嚐酥香鴨胸,沾的居然是酸甜莓果醬,夏天吃更清爽!舒肥40分鐘的鴨胸,一碰到鐵板變的金黃,而且只煎一面,酥脆卻不影響嫩度。大刀一切,粉嫩鴨胸放上莓果醬、藍莓,平衡油膩。

吃完鹹點來點鬆餅,不過這是鹹的鮭魚鬆餅,切開來雙色起司、雞蛋立刻流出來,鹹食、甜點混搭,風味顛覆大眾想像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粵菜加入馬告、刺蔥 「金蒜桶子雞」充滿原民風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