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口都鮮甜!春茶入菜清香四溢 獅子頭加嫩筍更爽脆

隨著季節轉變又到了春茶、春筍的產季,台北就有飯店把經典的龍井蝦仁,改用清爽的碧螺春取代,紅燒獅子頭,也加入春筍增加口感,也增添一點春天的氣息。

更多新聞: 壽山動物園雄獅「瘦成紙片」爆熱議  園方說話了:很正常啊!

滴滴入味的的紅燒獅子頭,吃得到當季春筍,染上醬香的獅子頭入口即化,春筍口感清脆,甜味和水梨有的拚,一口吃進春天的味道。

蔥段爆出青蔥辛香,淋上香醇雞湯。獅子頭、春筍和娃娃菜全下鍋,淋上老抽就得蓋上蓋子,燜三分鐘才入味。

一開蓋,師傅把火開到最大開始收汁,獅子頭也漸漸染上醬色。經典的龍井蝦仁,也換成了三峽的碧螺春,甘甜河蝦吸收淡淡茶香。

河蝦一碰到160度熱油不只關火,還要離火油泡,才夠鮮嫩。泡開的碧螺春釋放茶香,淋上紹興酒、香油,拌炒不到30秒,蝦子才不會老。

再品嚐燜春筍,筍子表面充滿點點蝦卵。蝦卵爆香還不夠再加上蝦仁,讓春筍吸收兩種鮮味。春筍、春茶入菜,讓味蕾感受春天的魅力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宮仲毅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當季綠竹筍+自製酸高麗菜 搭配龍膽石斑美味上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