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季綠竹筍+自製酸高麗菜 搭配龍膽石斑美味上桌

誰說綠竹筍只能汆燙、煮湯,台北有飯店用綠竹筍、酸高麗菜燒龍膽石斑,好開胃,甚至還有老菜鴨掌包,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。

更多新聞: 進入盛產期!拉拉山水蜜桃鮮嫩欲滴、甜度更高

閃爍光芒的可不是叉燒,而是少見的「鴨掌包」,師傅改用肥厚的鵝掌包裹叉燒、濃郁雞肝,外皮刷上叉燒汁火烤,吃來甘甜,帶有焦糖蜜香,光製作就要花上一天。

再品嘗當季的綠竹筍,遇上酸高麗菜,讓龍膽石斑吸收酸香,來自觀音山的綠竹筍口感清脆,甘甜彷彿在吃水果。

肥美的龍膽石斑不油炸,送進滾燙熱水,立刻關火慢慢泡熟才鮮嫩。師傅自己做的酸高麗菜大火爆香,炒出酸香和脆度。接著將竹筍下鍋釋放甜味,淋上老酒慢慢收汁,靈感其實來自澎湖「酸菜魚」。

而綠竹筍也能跟羊肚菌一起煲,竹筍、雞肉全都送入熱油,炸出部分水分,讓食材的香氣更濃郁,接著蔥蒜爆香,倒入上湯慢慢煨煮入味,鹹香有味。綠竹筍除了汆燙煮湯,展現不同魅力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胡希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外型模擬筍尖色澤 綠竹筍鮮蝦餃入口層次豐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