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味蕾環遊台灣!業者打造「單人」台菜套餐

不少人喜歡環遊台灣,不過台北有台菜餐廳,將台北迪化街的乾貨,變身干貝雞湯,澎湖的大明蝦和紅麴結合,而且不須找一堆朋友共享,打造一人份的台菜套餐,用舌尖環遊台灣。

更多新聞: 每口都鮮甜!春茶入菜清香四溢 獅子頭加嫩筍更爽脆

宜蘭的彈牙鮑魚和清爽西瓜凍一起下肚,想沾哇沙比,其實它是毛豆偽裝的,不到幾分鐘就來到澎湖。肥美大明蝦怎麼有淡淡發酵香氣,原來用台菜經典元素紅麴醃漬,襯托蝦子甘甜,紅心芭樂的水果香,平衡炸物油膩。

紅麴、腐乳醃漬半天的大明蝦,連炸粉都聞得到紅麴香。厚實蝦肉本就不好炸,加上紅麴容易變黑,時間、火候都要精準拿捏師傅紅麴畫盤,放上金黃明蝦,就連水果紅心芭樂也撒上梅子粉,品嚐在地滋味。

代表台東的米苔目也上桌,蝦米、青蔥爆香用蠔油提出鮮味,手工米苔目下鍋,師傅來回翻炒,炒出鍋氣。上桌時台東柴魚彷彿下雪般,在碗裡跳舞,滿口胡椒香。

說到台北,不少人就會想到迪化街,師傅用干貝、雞肉蒸90分鐘,清澈香甜,雲林陳年蔭鼓,遇上鮮甜南極魚鹹香有味,屏東代表松本茸,一口咬下,水分不斷湧入口中,光湊齊這些食材就要花上兩、三個月。

結合台灣北中南東的食材,凸顯原味,一人台菜用味蕾環遊台灣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胡希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菜年輕化!鹽焗台灣鯛鎖住湯汁風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