薩丁尼亞麵如珍珠 南洋風沙嗲醬添美味

吃過圓滾滾像珍珠的義大利麵嗎?新北市有餐廳,將少見的薩丁尼亞麵,結合南洋的沙嗲醬,甚至還有洋蔥塔,味道如何,一起去品嚐。

更多新聞: 菜美如畫!大理石義大利麵 視覺味覺皆享受

義大利麵怎麼不是一條條,居然是一顆顆,彷彿珍珠,這是台灣少見的薩丁尼亞麵,吸收沙嗲醬的濃濃南洋風味,球形的麵,吃起來更彈牙,有點像燉飯,配上酥香軟殼蟹,一口吃進兩種口感。

大火爆香,鯷魚碎增加海味,雞高湯一往下倒,師傅自己做的沙嗲醬,開始釋放香氣。

主廚徐鈺傑說:「沙嗲醬不同於一般的沙嗲,花生醬的味道沒那麼重,加了沙茶醬,台灣人比較能接受。」

一顆顆圓滾滾的,就是薩丁尼亞麵,先煮到5分熟,師傅來回翻炒,讓麵體,慢慢吸收沙嗲香。配角軟殼蟹,送入油鍋,穿上金黃外衣,放在麵上,就能上桌。徐鈺傑說:「薩丁尼亞地區的,有點像是麵球,有些人覺得它像燉飯。」

火烤墨魚,也別有洞天,淋上檸檬奶油醬,清爽酸甜。蔬菜丁、洋菇、風乾番茄,來回翻炒。塞入新鮮軟絲,飽滿卻沒有空氣,才能封口。軟絲遇熱,立刻吱吱作響,烙上金黃,先煎後烤!

接下來,師傅怎麼上了整顆洋蔥,一切開,餡料全都往外流,鹹香的培根、臘腸,和甘甜洋蔥一起下肚。徐鈺傑說:「當地用卓瑪鑲洋蔥的概念,我們本身用西班牙臘腸,炒上培根。」

即使受到疫情影響,無法出國,透過各個地區的料理,感受義大利的魅力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邱顯復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披薩結合義大利麵!鎖住香氣、口感酥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