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式還是中式?月見牛肉飯藏玄機

蚵仔麵線是不少人喜歡的小吃,台北有餐廳用義大利的天使麵、生蠔,模擬麵線口感,月見牛肉飯更用義大利米來炒。

更多新聞: 強強聯手展現新日式前衛 酒商與餐廳合推迴轉吧檯吸睛

滿滿牛肉的月見牛肉飯藏有玄機,居然用義大利米做炒飯。義大利米粒粒分明,更有咬感,一搓破蛋黃,蛋液不停往下流,吃來更滑順,牛腱也軟嫩入味。

鍋子燒熱,炒出雞蛋香氣,洋蔥、青蔥大火爆香,義大利米就能下鍋,吸收香料香。一倒入醬油,師傅動作加快,來回拋鍋嗆出鍋氣,放上生蛋黃,先滷再燜的牛腱就能登場。

業者Steven說,「義大利米把它稍微煮得軟爛一點,口感就跟一般米飯差不多,所以選擇義大利米下去做,更粒粒分明。」

就連國民小吃蚵仔麵線也吃得到,來自日本的飽滿生蠔,底下用天使細麵模擬蚵仔麵線的風味。

蚵仔麵鮮少不了的蒜、蝦米煸出香氣,還用米酒取代白酒,更有台灣味,接著灑上柴魚片。天使細麵慢慢煮軟,讓口感更接近麵線,放上烤過的生蠔就能上桌。

Steven說,「蚵仔麵線使用的是天使細麵,天使細麵煮到軟爛,再勾芡,勾芡後的口感跟麵線是一樣的。」

再品嘗眷村風義大利麵,靈感來自眷村的酸辣麵,餐酒館混搭台灣元素,老闆還把自己喜歡的唱片放在門口,想開門,還要拉一下旁邊的耳機,大玩創意,就是希望吸引年輕族群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黃彥誠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超簡單料理!義式狂水煮魚無調味只有鮮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