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簡單料理!義式狂水煮魚無調味只有鮮味

說到水煮魚,不少人會想到川菜,台北有餐廳,把義大利的狂水煮魚搬上餐桌,沒有調味,靠大量海鮮把白水煮成魚湯。

更多新聞: 義式餐廳過中秋!「BBQ烤肉pizza」飄台味

吃過川菜水煮魚,其實義大利也有狂水煮魚,沒有任何調味,靠石斑和淡菜和海瓜子,各種海味濃縮,讓白水變魚湯,喝來鮮甜有味,原本是義大利的漁夫料理。整尾大石斑,大火煎香,放上酸豆、番茄,煮出茄紅素。

大量海瓜子、蛤利、淡菜,釋放貝殼裡的海水鹹味,連鹽巴、白酒都不用放。倒入橄欖油,讓白水和油脂乳化,越煮越濃郁,沸騰模樣,難怪被取名為狂水煮魚。

再品嚐跟盤子一樣大的大象耳朵,光長度就有30公分,傳統會淋上大量起司,為了夏天吃、更清爽,換成了菠菜馬鈴薯。

大片豬排敲到厚度只剩0.1到0.2公分,敷上水奶、雞蛋面膜,再用倒滿滿香料麵包粉,包起來。這麼大的豬排,怎麼煎也是功夫,翻過來,表面金黃,鋪上菠菜馬鈴薯泥,就能送入烤爐。逼出多餘油脂吱吱作響,淋上荷蘭醬就能上桌。

再品嚐義式的起司鍋,融合五種起司,連海鮮都能沾著吃,師傅玩創意,讓義大利菜變得不一樣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宮仲毅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義式披薩飄「台味」 吃得到臭豆腐、鴨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