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式披薩飄「台味」 吃得到臭豆腐、鴨賞

新竹市有一間披薩店,賣得披薩很特別,用鴨賞、眷村香腸,甚至還有臭豆腐等台灣在地食材當原料,而他們的招牌蒜苗鹹豬肉,吸引許多人忠實顧客上門,而其實老闆以前也不是做吃的,職業軍人退役之後,把賣披薩當成事業第二春。

更多新聞: 4種口味一次滿足!披薩「多肉拼盤」超澎湃

將新鮮麵團桿平,甩入空中,讓餅皮均勻分布,再鋪上一層翠綠蒜苗、起司,最後將主角鹹豬肉一一擺上,送進窯裡面烘烤。

師父不斷調整方向,整個Pizza被烤得吱吱作響,餅皮跟起司都變的金黃酥脆,五分鐘後蒜苗鹹豬肉披薩上桌,香氣逼人。

還有三劍客披薩,豪邁撒上三種起司,牽絲口感,是小朋友的最愛。

一名顧客稱讚:「有點起司的味道,我喜歡吃起司,它不會很油膩,可以涮嘴吃,不像一般披薩吃兩片,就不想吃,但它可以吃很多很多這樣。」

客人吃完都讚不絕口,除了鹹豬肉,老闆鍾鎮宇也選用鴨賞、臭豆腐、眷村臘腸,滿滿台灣味,食材一點都不馬虎,光是麵團就是用老麵,加上新鮮酵母低溫發酵而成,做披薩功夫了得又有創意,但其實他是半路才出家。

鍾鎮宇說:「我是十年的職業軍人,但是因為那樣子的工作環境以及生活,不是我想要的,到了加拿大去遊學,那也因緣際會學了做披薩,回來工作也是披薩,會一直想我怎麼樣可以把它做得更好吃。」

辭掉工作遊學,意外遇見職場第二春,一頭栽進披薩的世界,顧客也紛紛聞香而至,而他也不停止研發新口味,讓人對這台味披薩有更多的期待跟想像。

(民視新聞/黃兆康 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超簡單料理!義式狂水煮魚無調味只有鮮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