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西合璧!南北貨入菜 變身創意料理超吸睛

過年大家都吃了不少烏魚子、鮑魚,台北有南北貨第三代,將南北貨溶入中菜、西餐,變身烏魚子棒棒糖、鮑魚油飯,就連甜點都融入烏魚子。

更多新聞: 西餐融入在地元素 龍眼木燻烤牛排香氣四溢

五顏六色的棒棒糖,裡面別有洞天,咬開酥脆米果,包的是濃郁烏魚子,甚至還有烏魚子堅果起司,一碰到舌尖溫度,瞬間融化,果乾甜,烏魚子、起司的自然鹹香,讓人一口接一口。

野生烏魚子、蘋果串成一串,擠上美乃滋,灑上彩色米果,增添酥脆口感,花朵狀的烏魚子,切成0.2公分,擠上馬鈴薯,彷彿餅乾,最難研發的,其實是烏魚子堅果起司,主廚林協隆說:「烏魚子的味道偏鹹,起司它的香氣很重,加入自己烘焙的堅果,增添口感。」

端午都過了,怎麼還送上粽子,原來裡頭是Q彈的鮑魚油飯,吸飽香菇香的蓬萊米,用荷葉包起來,鮑魚還要事先滷上半個小時,高溫蒸出荷葉香,再品嘗長達15公分的明蝦,立刻吱吱作響,灑上白酒,嗆出酒香、鍋氣。

醃過的松坂豬也下鍋,切成薄薄一片,吃完鹹的,來點甜點雪Q餅,居然也有點點烏魚子,原來背後推手,是南北貨老店的第三代。

業者李敏琪說:「從小家裡銷售這樣食材的關係,我就想如何把我們傳統台菜,可以轉化成用西式套餐的方式用餐。」兒時記憶、加上自己的創意,讓南北貨展現不同面貌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胡希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義式披薩飄「台味」 吃得到臭豆腐、鴨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