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西合璧!火烤肩胛肋眼牛排 搶攻牛肉麵市場

台灣人愛吃牛肉,一年就吃掉價值160億的美國牛肉,美式餐廳推出中西合璧牛肉麵,以火烤肩胛肋眼牛排,搭配墨西哥番茄辣醬、醃洋蔥圈,酸辣齊下,要搶攻台灣牛肉麵市場。

更多新聞: 義式披薩飄「台味」 吃得到臭豆腐、鴨賞

牛肉在鐵板上油煎,滋滋作響香味四溢,這厚3公分、重8盎司的美國肩胛肋眼牛排,除了用熱油煎,還要用大火烤,大火把肉汁鎖住,肉排表面烤出現菱形格紋,還散發微焦碳烤香氣。

8盎司的肋眼牛排,油煎又火烤,豪邁切大塊,要先來個涼夏開胃菜,酒紅色的甜菜根切薄片鋪底,肋眼牛肉塊疊羅漢,配上蘿蔓生菜,點綴帕瑪森起司脆片,最後再淋上松露油、油醋醬,繽紛佐料搭配主餐,鎂光燈閃不停。

堅持多種蔬菜水果熬煮一小時的湯頭,搭配厚切牛排,這道美式牛肉麵,有別於台式牛肉麵的黃牛肉,不加酸菜,要配上的是獨家墨西哥番茄辣醬、醃洋蔥圈,酸辣齊下,提香湯頭跟牛肉的鮮甜。

美式餐廳一直以來鮮切火烤牛排著名,這次攜手美國肉類出口協會,推廣肩胛肋眼部位搶攻市場,畢竟在台灣,台式牛肉麵無所不在,街頭巷尾的牛肉麵店、KTV、五星級飯店,租賃業者都賣牛肉麵,不論內用,外帶真空包品牌更是多,一年商機上看2億元。

美式餐廳挑戰推中西合璧牛肉麵,挑戰台灣人的胃,挑戰台灣牛肉麵商機。

(民視新聞/何文堯、王龍韜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西餐廳吃台灣菜!牛舌滷肉飯配半熟蛋迸出新滋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