牛肉麵年度評比登場!56業者同台尬口味

台灣牛肉麵名聲可說是享譽國際,每年的牛肉麵評比更成了業者必爭的舞台,今年一共56家業者入圍,比起以往傳統的紅燒、清燉兩大口味,今年更出現許多創意料理,像是「椒麻皮蛋口味」、「義式番茄口味」,就連藝人邵昕經營的牛肉麵今年也參賽,現場50幾碗牛肉麵一字排開,讓人看了食指大動。

更多新聞: 牛肉麵店吸引網紅打卡 裝潢以中藥店當主題

巨無霸牛腱肉塊,紅燒湯頭搭配番茄、白蘿蔔,襯托輕甜口感,這一碗曾被獲選為北市牛肉麵「秘密客特別獎」,今年再度入圍。今年牛肉麵評比吸引百家業者競爭,共選出56家角逐前三名。

歷屆得獎店家不藏私傳授獲選眉角,還有藝人邵昕經營的牛肉麵店,今年首度參賽就入圍,主打懷舊眷村媽媽味,製作過程也很「搞剛」,湯頭和牛肉分兩階段熬煮,至少得花7小時。

但牛肉麵不只比口味,也要拚創意,打破傳統紅燒、清燉兩大派系,今年入圍店家甚至還把椒麻結合皮蛋,融入進拌麵裡。

另外也有業者主打異國風味,把義式番茄的酸甜滋味,結合中式牛肉麵,蹦出新火花,就連中租集團總裁辜仲立最愛的「總裁牛肉麵」今年也參賽。

台灣牛肉麵飄香國際,每年牛肉麵大評比,更成了業者切磋舞台,比滋味、比創意,更要讓台灣牛肉麵在世界繼續打響名號。

(民視新聞/徐紹芸、黃啟豪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2019冠軍牛肉麵揭曉!板橋「皇家傳承」奪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