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冠軍牛肉麵揭曉!板橋「皇家傳承」奪冠

2019台北市牛肉麵評比今天揭曉,這屆共有56家業者入圍角逐,冠軍由板橋的「皇家傳承」勇奪,亞軍為「台灣一品」的番茄牛肉麵,季軍則是「牛將軍小吃店」,評審團今年還首度用盲測方式來評比口味、創意、湯頭,選出最有特色的牛肉麵,藝人邵昕的「立祥公寓」也入選。

更多新聞: 牛肉麵店吸引網紅打卡 裝潢以中藥店當主題

放入Q彈麵條再鋪上青菜、牛肉,最後再淋上濃郁的紅燒湯頭,這一碗在板橋飄香20年、傳承三代的紅燒牛肉麵,勇奪「2019台北市牛肉麵饗味國際大評比」冠軍。

2019台北市牛肉麵饗味國際大評比冠軍

牛肉麵冠軍得主陳家斌表示,「不管是一口湯、一口肉,甚至一口麵條,你來店裡用餐的感覺,我希望都可以讓客人感受到賓至如歸,就像在家享用自己媽媽煮的牛肉麵,這是從我阿嬤、爸爸 三代傳承下來。」

「台灣一品」的番茄牛肉麵

靠著用新做料理精神獲得評審青睞,第二名是「台灣一品」的番茄牛肉麵,季軍則是「牛將軍小吃店」紅燒牛肉麵。今年一共56家牛肉麵業者入圍角逐,當中還選出10家評審優選店家,獲獎還有明星老闆。

靠著媽媽傳承好味道,牛肉湯用8小時熬煮,用中央廚房控制品質,藝人邵昕的牛肉麵店還紅到國外去。這回第一次參賽就得獎。

藝人邵昕煮牛肉麵

邵昕說,「這次非常感動,也真的把媽媽當初所留下來的回憶保留下來,也把一些西式作法帶進來,讓這一道牛肉麵保存當初的傳統,也融入現在時尚的口味。」

牛肉麵評比,這回56家入圍爭出頭,評審團首次用「盲測」口味、創意與湯頭。

台灣牛肉麵產業協會理事長鄭正中說明,「把你店家所販售的牛肉麵一比一帶到我們現場來,進行做一個盲測,加熱一下就直接當下請評審他們試吃,看牛肉麵是否一樣美味。」

獲獎的有的老店傳承,也有五星級餐廳,希望讓台灣美食牛肉麵成為國內外觀光客首選,躍上國際舞台。

(民視新聞/劉俐均、吳東祐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五星飯店冠軍牛肉麵 聯手連鎖書店進攻日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