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式餐酒館也飄台灣味!海膽燉飯有味噌香

西式餐酒館也能吃到台灣味,台北有餐廳,塔可餅皮居然用蔥油餅取代,海膽燉飯更添加味噌。

更多新聞: 墨魚燉飯冒粉紅泡泡!火龍果入菜超清爽

染上金黃的燉飯,淡淡的味噌香,襯托海膽鮮味,保留米心咬感的義大利米,吃得到海膽香氣,一片片海膽在口中融化,化為甜味,師傅玩創意,還灑上西谷米和魚卵,兩種口感在口中爆開。

生食級的干貝,一碰到鐵鍋,吱吱作響,釋放海味,翻過來,剛剛好三分熟。海膽、味增煮成的醬汁,倒入義大利米,慢慢釋放澱粉,讓燉飯越煮越濃稠,醬香透入中心。接著,關小火讓奶油乳化,吃來更滑順。煎好的干貝、當季海膽就位,用白酒魚卵醬,畫下句點。

墨西哥的塔可,也有台灣味,居然是蔥油餅。刷上用巧克力、墨西哥辣椒做的莫雷醬,把油封鴨腿肉絲捲起來,品嚐滿滿蔥香,刈包也端上桌,不包滷肉,而是用麻辣醬低溫烹調的牛舌,口感鮮嫩。

就連馬鈴薯麵疙撘,也改用甜甜的地瓜,醬汁還能吃到鹹蛋黃,西餐融合在地味道成為趨勢,讓熟悉的味道有多變面貌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宮仲毅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東京裏澀谷-跟著漫畫《孤獨的美食家》去吃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