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煮牛肉改用肥美菲力!川菜推陳出新變身餐酒館

川菜不斷創新,台北有餐廳,水煮牛肉不用肉片,換成了厚度較厚的菲力,保留肉汁,肥美的金門蟹,融合師傅自己發酵的泡椒,吃川菜還能搭配西式調酒,讓川菜變身餐酒館。

更多新聞: 台北餐酒館走診所風!阿伯狂問:有沒有賣口罩

兩大隻金門蟹蟹腳飽滿,細緻蟹肉入口即化,留下鮮甜,加上泡椒口味火辣鹹香,尾韻帶有淡淡酸香,更有層次,而兩隻金門蟹一放進熱油,蟹殼慢慢轉紅,喚醒甲殼素香氣。

大火爆香,發酵三個星期的泡椒、郫縣豆瓣一下鍋,辣味立刻竄出來,淋上高湯,慢慢收汁,讓螃蟹的大海滋味,融入辣椒醬,水煮牛也有巧思,換成了菲力牛排,厚度也比一般厚,更能保留肉汁和甜味。

火紅辣湯來自自家製的辣椒醬,有了辣味,還要乾辣椒、花椒,增加麻香,而新鮮青花椒的清新香氣,四處飄散。

吃完飯還有老菜雞豆花,雞肉變成軟嫩豆花,從零到有起碼花上整整一天,川菜擺脫傳統形象,搭配調酒,還在裝潢上下功夫,讓川菜變新潮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胡希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西式餐酒館也飄台灣味!海膽燉飯有味噌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