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魚燉飯冒粉紅泡泡!火龍果入菜超清爽

天氣熱,讓水果入菜很夯,台北有餐廳將火龍果結合墨魚燉飯更清爽,西洋梨燉飯還搭配紅棗。

更多新聞: 西式餐酒館也飄台灣味!海膽燉飯有味噌香

墨魚燉飯怎麼有粉紅泡泡?原來是用火龍果果汁打的。水果入菜不但增加果香,也平衡墨魚油膩,吃來外酥內嫩,鮮味讓人彷彿置身大海。

吻仔魚大火爆香、義大利米吸收高湯,釋放澱粉,放上奶油、起司,口感更綿密。活凍透抽一碰到鐵鍋吱吱作響,海味充滿廚房,翻過來,透抽表皮烙上金黃變得酥脆。除了透抽,還要用墨魚醬畫盤,讓燉飯、透抽登場更鮮香。

師傅用機器攪拌紅龍果,包裹細緻空氣,原來要讓果香透入米飯。除了火龍果,還有北義傳統菜洋梨燉飯,結合紅棗,清甜襯托起司鹹香。西洋梨切成丁、炒香,用水炒燉飯才不搶味,古岡左拉起司吃來鹹甜交織。

紅棗蓋上西洋梨彷彿蘑菇,用紅酒晶球露畫下句點!就連可麗餅也能和海鮮湯結合,多了驚喜。天氣熱,燉飯中的果香,讓味蕾變得清新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黃彥誠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紅咖哩海鮮燉飯飄炭火香!烤爐直火烹煮香氣四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