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松山區-ALLEZ BISTRO來酒館 恢復水準還是運氣好?海膽燉飯、舒芙蕾必吃
更多新聞: 墨魚燉飯冒粉紅泡泡!火龍果入菜超清爽

2019年6月,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,僅供參考:
主食★★★★★★★☆☆☆ 7顆星
醬汁★★★★★★★☆☆☆  7顆星
配菜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☆☆  8顆星
份量★★★★★★☆☆☆☆  6顆星

「是恢復水準還是運氣好呢?我希望是前者。」

2016年的時候,我跟日籍主管來到台北出差,為期三個月的時間,我跟他就下榻在微風廣場附近的旅館。由於我們兩個口味有些差別,像我愛吃燒臘,而他愛吃台灣的涼麵跟牛肉麵。雖然如此,我們最常一起來吃的還是Allez Bistro,由於氣氛舒服明亮,可以邊吃邊聊公事。

不過2016年的Allez Bistro有點不太穩定,在即將離開台灣之時,曾有幾次吃到調味過頭的情況,或是油炸略老,而我最常點的海膽燉飯那時還出現干貝大小略有差異的情況。除了舒芙蕾依舊有水準之外,唯一留下來的就是初次幾次用餐時的好印象了。

幾年後我離開了銀行,日籍主管卻愛上台灣這個地方,在2017年申請常駐,這一留就留了兩年多。

今年六月回台時,特地來台北與他一敘,聽他說起Allez Bistro有好上許多,想著許久未訪,就再度來試試當初很著迷的海膽燉飯。

回訪時,發現店內氛圍依舊,除了部分略有更動之外,但一踏入店門彷彿又回到三年前的出差時光般。

自製煙燻鮭魚凱薩沙拉:290元。

整道菜一如既往,煙燻鮭魚的香氣足,魚肉滑嫩帶點魚油的芬芳。而我最喜歡的是自製培根,調味不重又保留肉質的紋理口感。旅居日本多時,常至街邊的屠屋肉舖買自家製的培根,一買就是好大一塊,粗切下鍋,就是這樣的感覺。

今日濃湯:80元。

味道一般,往往都是過場,印象不深。

炸綜合海鮮:290元。

個人覺得有回歸水準的其中一道,這次炸的剛好,不會過老。白蝦跟柳葉魚都挑得不錯,新鮮度都滿好的,沒什麼過多的雜味。

海膽燉飯:450元。

米心稍硬,在日本也吃過類似這樣的口感,個人覺得還好,沒特別喜歡。但不得不說能把米心控制在這個熟度,每粒米都均勻,也不簡單。而干貝似乎也回歸原有的水準,大小尺寸都一致。不過我覺得2016年吃的時候,好像有比較大顆一點,但這次的尺寸還算滿意了。

干貝原味襯著海膽凸顯出來,而醬汁維持一貫的濃厚鮮郁,每顆米粒都均勻沾上。汁收得剛好,吃完後盤子上沒留下太多醬汁,真的少見。

由於大家時間稍趕,一直都很喜歡的舒芙蕾就沒來得及一嚐了。這次一訪,有拉回原來的水準,但願我不是運氣好,希望下次再訪時也一樣出色。

店名:ALLEZ BISTRO來酒館
地址:10549台灣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55巷117號
電話:02 25455035
營業時間:11:30–14:30 、17:30–21:30
個人平均消費:600元台幣左右
適合去的時間:中午時分
吃完要消化多久:一個半小時左右
本篇重點:海膽、燉飯、培根

(授權自魚漿夫婦

更多新聞: 鮮美海膽、日本和牛入火鍋!海陸頂級美味一次滿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