觀光局力推「部落觀光」 展現原住民特色旅遊亮點

觀光局大力提振國旅,繼推出小鎮旅遊護照後,也要力推「部落觀光」。聯綠地五年舉辦的部落觀光嘉年華,今年以「歡迎來作部落客」為主題,展出全台18個原民部落特色旅遊亮點,連續3天在台北車站,現場歡迎品嚐和動手體驗原住民特色美食、部落工藝手作!

更多新聞: 尋南島語族歷史 達悟人組隊赴菲律賓探勘

花蓮太巴塱天藝文化藝術團,跳起阿美族舞蹈,為2019台灣部落觀光嘉年華拉開序幕。今年部落觀光嘉年華以「歡迎來做部落客」為主題,大推全台18個部落特色旅遊。

邀請民眾品嚐和動手體驗原住民特色美食、像是來自苗栗南庄部落麻糬及馬傲雞蛋。參山國家風景區獅頭山管理站解說員張鳳珠指出,「一般平地的話都是吃茶葉蛋,但是這個馬傲蛋很特別,是我們一種香料叫做珊瑚礁,珊瑚礁他有特殊的香蕉香氣,是我們原住民特有的」。

當然原住民工藝手作體驗也不能錯過。南投縣信義鄉地利村,就創作石頭畫、飾品編織,將部落文化變身精美工藝品。

連續3天在台北車站設展,讓進出民眾都能親自體會部落旅遊特色,不只蘭嶼達悟族首度參展,甚至邀請紐西蘭毛利人遠渡重洋,完整呈現南島語族多元文化風采。

(民視新聞/楊怡安、嚴文謙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進入部落請放低聲量!居民不堪其擾「肉身擋車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