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入部落請放低聲量!居民不堪其擾「肉身擋車」

屏東199縣道是通往排灣族故鄉──牡丹鄉的重要道路,因為沿途風景優美,每到假日總是吸引不少重機騎士和超跑車友來這裏一遊,不過部分改裝車的噪音,以及部份駕駛的飆車行為,讓部落居民不堪其擾,甚至差點被撞。當地就有一位居民,拿著長竹竿在路上攔車勸說,重機車友也當場道了歉,但警方表示,假日都有設點錄影取締違規車輛,呼籲居民不要以肉身擋車,以免發生危險。

更多新聞: 觀光局力推「部落觀光」 展現原住民特色旅遊亮點

重機在鄉間小路間奔馳,不斷的壓車,還發出轟隆隆的引擎聲,這裡是屏東縣的199縣道,居民受不了重機車族,竟然出現了這樣的畫面。

一名男子拿著長約3公尺的長竹竿,擋在重機的前面,六台機車就這麼停了下來,而擋車的人是牡丹鄉居民林明德,他表示「因為深受其害,去年差點被哈雷重型機車撞到,為了保護那個小孩子過馬路,所以我這次來講,我今天會有這個動作,隱忍很久啦!」

林明德還原8日當時的情況,表示是因為會車,重機被擋在遊覽車後頭,他才有機會以肉身擋車,但雙方並沒有發生衝突。

林明德也提到,「我講了以後他們也很友善,他們也跟我道歉,但是因為後來來了一批好像來勢洶洶,比較年輕的,好像要來質問,我說沒事情啦,我已經講好了,你們進入部落放慢速度,這樣就沒事解散,他們就走了啊」。

屏東199縣道位在恆春半島,是通往排灣族故鄉──牡丹鄉的重要道路,這裡有全台造價最高的牡丹水庫,以及開滿野薑花的哭泣湖,被喻為全台最美的公路之一,假日經常吸引單車、重機以及超跑車友到此一遊,但卻讓當地居民不堪其擾。

警方表示,假日都有派人在199縣道和200縣道站崗錄影取締,一定會嚴格執法,但顯然居民認為還不夠,才會用肉身擋車的方式,發出怒吼。不過擋車的行為,可能也觸犯了強制罪,警方還要再進一步釐清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、陳芷萍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灣部落觀光嘉年華 觀光局號召來當「部落客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