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八風災10年修復 大武部落成功推出紅藜

歷經八八風災摧殘的南台灣,其中位在屏東縣霧台鄉的大武部落,不少部落族人被迫離開家鄉。農委會水土保持局為部落修復環境,10年後魯凱族人已經在大武部落成功耕種出紅藜,支持台灣農產,便利商店與農業委會攜手,推廣在地好食材,將在5月22日全臺門市店舖正式銷售!

更多新聞: 走出八八風災傷痛 農場廚娘烹出冠軍獎牌

歷經八八風災摧殘屏東霧台鄉的大武部落,一度橋斷、路壞。在家園復原後,農委會水保局鼓勵返家居民,投入紅藜種植。

農委會水保局副局長林長立表示,「工程是由整個行政院的相關部會一起來努力的,但是基礎好了,後續你怎麼樣來吸引居民回來,尤其一些年輕人,一定要有產業。」

支持台灣農產,農委會媒合超商和農民合作,運用農村生產優質食材,研發鮮食新品項。開發出包括飯糰和涼麵,下週就要正式開賣。

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指出,「多元的一個通路,能夠把好的東西推展出去。」

便利商店部長黃正田提到,「這幾年我們在產品的開發部分,包括剛提到,不管是好的一個農產品,或是健康農產品,其實對我們整體業績都帶動10%到20%成長。」

超商還購買近6噸紅藜種,除了在全台3400多個店面銷售,也在電商平台上架,希望讓這些農民辛苦種植的優質農產品成功走出村落,消費者也能更方便享用。

(民視新聞/楊怡安、賴冠諭、彭乙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善心企業贈38台縫紉機 縫紉生產坊轉型成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