荖葉不只包檳榔!混搭桶仔雞成獨特部落美食

用來包檳榔的「荖葉」也可以入菜!台東有一位布農族的朋友,突發奇想,到山上採集野生的荖葉,製作各式各樣的料理,包括「荖葉桶仔雞」、「炭烤荖葉台灣鯛」,全都散發出「荖葉」特有的辛辣味香氣,讓吃過的饕客印象深刻、讚不絕口!

更多新聞: 「健康桶仔雞」清爽又解膩?業者解密關鍵在這裡

浸泡過一整晚鹽巴水的雞,整隻塞入酒糟裡去腥,緊接著重頭戲登場。將一片片新鮮現採的野生荖葉搓揉後,再放進雞肚,讓它慢慢入味,之後就要替這隻雞化妝。

輕輕刷上麥芽糖,還得替雞馬殺雞,做SPA,最後再用支架固定,經過烘烤後,美味佳餚上桌囉!

焦糖色澤荖葉桶仔雞香氣撲鼻,將肉輕輕撥開,肉汁噴發,讓人垂涎欲滴,除了桶仔雞,還有炭烤荖葉台灣鯛,外皮酥脆,散發獨特香氣。位在台東海端鄉崁頂部落的布農族朋友突發奇想,將傳統包檳榔的荖葉入菜,甚至還可以和小米搭配,別具一番風味。

荖葉入菜花樣多,變化出各種創意料理,一道道充滿部落風味,也成為當地獨有部落美食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荖葉不包檳榔! 打成果汁變辣冰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