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健康桶仔雞」清爽又解膩?業者解密關鍵在這裡

大過年,餐桌上總是少不了大魚大肉。但台東關山,有一家傳承三代的客家餐廳,他們的桶仔雞用高麗菜、地瓜和檸檬等蔬菜做搭配,再加上自家種的各式香菜,增添風味。到了夏天,甚至會用哈密瓜,做出清爽解膩的「健康桶仔雞」!讓遊客在大自然的懷抱中,享用美味、又不會增添負擔的料理。

更多新聞: 荖葉不只包檳榔!混搭桶仔雞成獨特部落美食

剛出爐的桶仔雞,外皮油亮油亮,烤到金黃酥脆,讓人看了食指大動。

戴上透明手套,將雞肉一塊塊撕下,送進嘴裡,不只口感香嫩帶勁,金黃外皮下是多汁柔軟的雞肉,大口咬下,還可以吃到高麗菜、南瓜等蔬菜的味道,清爽又解膩。

藏身在台東關山的這間客家餐廳,群山環繞,放眼望去一片碧綠。以傳統客家料理為主,老闆娘利用本地特產和當季蔬菜,讓這家「健康桶子雞」,一年四季都有不同風味飄香。

仔細幫雞隻馬殺雞按摩,再塞入滿滿蔬菜,增加甘甜口感,南瓜地瓜是固定班底,和在地蔬果一起悶烤,配上自家種的芳香萬壽菊、薄荷、紫蘇等香料醃製,讓遊客在美麗的田園中用餐,精神都好了起來。

農曆新年,少不了跟親友團聚大吃大喝,這間位在大自然中的客家餐廳,適合過年期間造訪,讓您在好山好水的關山,吃到美味又健康的桶仔雞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