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節限定!桃園在地人私房景點 龍潭大北坑賞魯冰花

春節走春,嫌風景區到處人擠人嗎?今天要為您介紹一個桃園在地人推薦的私密景點。龍潭的大北坑,有一片廣達13公頃的魯冰花園,目前正陸續盛開,黃、白、藍相間格外漂亮。市府還規劃2018戀戀魯冰花季,希望民眾一邊賞花,一邊重感受魯冰花「犧牲奉獻」的溫暖意涵。

更多新聞: 明德水庫海棠島竟成私人露營地?水利會:沒核准也沒同意

整片黃澄澄的魯冰花,在風中搖曳,電影《魯冰花》感動人心,歌曲也是朗朗上口,但是真正的魯冰花,您親眼看過嗎?

龍潭大北坑就這一大片茶園,種植了13公頃的魯冰花,點點黃色魯冰花苞,襯著含苞待放的白色魯冰花,黃、白、藍相間的花海,吸引很多人來賞花、走春。桃園市府,還規劃2018戀戀魯冰花季,鼓勵茶農在茶園間隙地,種植魯冰花,成為桃園浪漫台三線的另一個亮點。

茶農江增平:「魯冰花它在生長的時候,到它生命結束的時候,它就會產生大量的氮肥,可以促使茶葉的葉面生長茁壯,讓我們的收成更加的好。」

作家鍾肇政的媳婦、客家事務局長蔣絜安說:「當時他透過這個魯冰花的意涵呢,批判了當時的教育制度,還有對社會階級,提出這樣的一個的省思,在威權統治之下,我覺得魯冰花代表的精神是非常難得。」

魯冰花凋謝後,就能化作養分,滋養茶樹,因此又稱「母親花」。鍾肇政的知名著作《魯冰花》,以魯冰花帶出母親的犧牲奉獻,媳婦蔣絜安希望,要將這樣的「魯冰花」精神重現。春節走春。不想走春人擠人,不妨帶著全家大小,來欣賞初春限定的魯冰花海。

(民視新聞/賴國彬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走春見禪意 苗栗蓮台山妙音淨苑成秘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