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在地人才知的私房景點 看海不用到高美濕地

彰化縣線西鄉,有一處「肉粽角海灘」,是當地人從小玩到大的海邊祕境,這裡的景致不亞於台中清水的高美溼地,遊客來到這裡,還可以挖野生的文蛤,乘坐採蚵車,漫步在潮間帶,體驗漁村的人文特色。

更多新聞: 「為省10分鐘」醉男闖高美濕地飆罵員警

藍天白雲、遼闊景緻,一旁加上風車相伴,小朋友、大朋友,趁著退潮走向潮間帶,迎著海風散步玩樂相當愜意。

這裡是彰化線西,藏在彰濱工業區海邊的隱藏版秘境,有一個可愛的名稱叫做「肉粽角」,是當地民眾從小玩到大的遊樂場,雖然艷陽高照,海風卻相當清涼,在地人不需要大老遠跑到高美濕地,這邊就有遼闊的無敵海景,注意潮汐時間,趁著退潮還可以走到濕地漫步,或是蹲下隨手一挖還可以挖到野生文蛤。

有別於台中高美濕地,這邊還有一排又一排的蚵棚,還可以搭上蚵車漫遊,體驗蚵民生活,在場協助導覽的都是在地人,別小看他們年紀輕輕,不到30歲,這邊可是他們從小玩到大的秘境,比任何人更熟悉,所以願意放棄五光十色的都市生活,回到家鄉。

寓埔社區理事長黃泯嘉表示,從小也是吃這邊的牡蠣長大的,所以希望,努力去推這個活動,讓下一代知道說,自己的故鄉,其實是比別的地方來的漂亮。

隱藏在工業區後的肉粽角,濕地上有豐富的生態,近年來當地村民大力推動社區再造,很歡迎民眾來一同體驗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美濕地遭店家違法收取停車費 市府出手整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