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美濕地遭店家違法收取停車費  市府出手整頓

台中高美濕地,生態豐富,景色優美,被評為必遊景點,但假日車輛湧入,經常塞車,一旁攤販違法經營停車場,亂象不斷,現在市府祭出假日交管,下午兩點,到晚上8點,禁止汽機車進入,遊客必須搭接駁車進入。

更多新聞: 高美濕地能否挖蛤蜊? 告示牌引發爭議

高美濕地,海天一色,美麗奇景,1年超過200萬人次遊客,也被評為一生必遊景點,只是每到假日,車輛湧入,交通大打結,一旁攤位店家,更違法經營收費停車,一次50元,市府出手整頓。

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:「周邊都是國有土地,有民眾就地收取停車費都是違法行為,每次告發我們就罰1萬5000元。」

現在起高美濕地,每逢例假日,國定假日,下午2點~晚上8點,禁止機車,小汽車進入,人車分流,利用接駁巴士載客,也可以騎iBike漫活悠遊。

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:「接駁車從(下午)2點~8點,每10分鐘一斑我們採用郵輪式的發車,簡單講就是時間到了才會開。」

高美濕地面積廣達701.3公頃,濕地生態豐富,是稀有植物雲林莞草保護地,市府祭出假日交管,維護觀光旅遊品質。(民視新聞/陳仕承、黃信儒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為省10分鐘」醉男闖高美濕地飆罵員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