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德水庫清淤 居民陳情護「魯冰花」場景

明德水庫清淤工程,打算在水庫上游,規劃淤泥暫置區,但這附近是電影《魯冰花》拍攝場景,也是重要的觀光景點,一旦清淤開始,還要開闢7米寬砂石車道,用來運淤泥,都有可能破護生態,影響觀光,居民希望清淤工程能做到雙贏。

更多新聞: 明德水庫海棠島竟成私人露營地?水利會:沒核准也沒同意

電影《魯冰花》賺人熱淚,拍攝的場景,就在苗栗明德水庫海堂島附近,隨著電影熱賣,這裡也變成最夯的景點,可是現在卻面臨觀光危機。

地方居民組自救會,爭取保留觀光一線生機,因為明德水庫的清淤抽砂工程,將內湖作為堆置場,而且還要開闢7米寬砂石車道,方便清運淤泥。這舉動讓居民擔心,會破壞環湖橋景致,扼殺明德水庫的觀光產業,影響周邊店家生計。

明德水庫,每年平均淤積量17萬立方公尺,為了維持水庫的永續經營,清淤不得不做,只是如何在生態觀光之間取得平衡點,也列入必須考慮。

(民視新聞/邱俊超 苗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春節限定!桃園在地人私房景點 龍潭大北坑賞魯冰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