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德水庫海棠島竟成私人露營地?水利會:沒核准也沒同意

明德水庫的海棠島山明水秀,好風光,尤其經典國片魯冰花也曾在這裡取景,更吸引遊客想來此觀光,但最近有民眾發現,島上部分土地成了私人露營區無法進入,管理的農田水利會強調不知道,業者經營露營地,業者說會和水利會協調。

更多新聞: 水庫蓄水率42.1% 鄭文燦:防疫用水絕對夠

經典國片《魯冰花》炒紅苗栗明德水庫海棠島,成了知名景點,登島水岸步道,還有西湖蘇題之稱,湖光景色,吸引遊客,但民眾登島,卻無法飽覽島上風光。

這才發現,原來海棠島,部分土地,成了露營區,遊客不得其門而入。

其實海棠島四分之三的土地產權是屬於永春宮廟產,其餘是國有財產局的,委由農田水利會管理,後來才承租給民間業者,但怎麼變成露營地,水利會也不知情。

農田水利會總幹事李秉焜表示,「我們當初是跟他們簽維護管理的契約,我們沒核准也沒同意設露營區。」

露營區業者則說,「當初有提出申請,至於他有沒有核准不曉得,我們是屬於民法合約問題,跟竊不竊占侵不侵占,根本不是一回事。」

業者確實有租約,但是否遊走灰色地帶,相關單位將深入調查了解。

(民視新聞/邱俊超 苗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明德水庫清淤 居民陳情護「魯冰花」場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