苗栗「魯冰花海」美翻 賞花、拍照正當時

您看過「魯冰花海」嗎?苗栗立農會首度在「國立聯合大學-八甲校區」周邊茶園栽種6公頃的魯冰花,其中有5公頃,是種植「黃色魯冰花」,現正盛開,近期之內,還會有藍色、粉紅色、白色的魯冰花接力盛開,讓遊客欣賞;魯冰花凋謝了之後,是最佳綠肥,可以減少使用肥料的用量。

更多新聞: 明德水庫海棠島竟成私人露營地?水利會:沒核准也沒同意

放眼望去,黃色花海,數大便是美;走近一看,迎風搖曳的魯冰花,花朵一層一層往上爬升,愈開愈高。

在這蟲鳴鳥叫的花田裡,蝴蝶翩翩飛舞,蜜蜂也來了,帶來春天的消息。

苗栗市農會首度在「國立聯合大學-八甲校區」周邊茶園栽種6公頃的魯冰花,其中有5公頃是種植「黃色魯冰花」,另外的1公頃,還會有藍色、粉紅色跟白色的魯冰花接力盛開。

公所人員也表示:「魯冰花每公頃可以貢獻我們氮肥大概1百公斤,有種魯冰花就可以減少4分之1的(肥料)用量。」

魯冰花耐寒、抗旱、具備大量有機質,可提升茶園土壤的品質,彷彿母親守護家園、默默地付出,也被人稱為「母親花」。

(民視新聞/邱俊超 苗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推廣「貓裏紅茶」!苗栗八甲茶區金黃魯冰花盛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