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廣「貓裏紅茶」!苗栗八甲茶區金黃魯冰花盛開

苗栗市八甲茶區的茶區種植了9公頃的魯冰花,目前正值魯冰花大片盛開,金黃色的花海迎風搖曳相當美麗,吸引不少民眾前來賞花。農委會水保局這個月22日、23日還要在當地舉辦「魯冰花季和茶業」的推廣活動,希望結合休閒、觀光推廣苗栗的「貓裏紅茶」。

更多新聞: 50隻貓咪厭世貌超像人類!俄羅斯鏟屎官PO照爆紅

來到苗栗的八甲茶區,遠遠望去,大地鋪滿了黃金花海,層層疊疊的魯冰花就種植在茶園裡面,黃花、綠葉相間,層層疊疊相當美麗,吸引很多遊客來賞花、拍照。

老一輩的民眾表示,以前的客家庄都會種植魯冰花,黃澄澄一片十分壯觀,魯冰花也是最好的綠肥作物,日治時期化學肥料缺乏,魯冰就是茶園代表性綠肥。

茶樹行間種植魯冰花,花開正是功成身退時,翻進土壤化成土地養分,有如母親無怨無悔為子女付出,所以又被稱為「客家母親花」,配合魯冰花季,水保局這個月22日、23日還要在八甲茶區,和農會舉辦「魯冰花季暨苗栗茶業」推廣活動。

水保局已經連續三年在八甲茶區種植魯冰花,去年6公頃,今年增加到9公頃,花期到2月底,觀迎民眾前來賞花。

(民視新聞/邱俊超 苗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明德水庫海棠島竟成私人露營地?水利會:沒核准也沒同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