帶路吃美食!大溪老街私房茶館端手路菜

春節假期,很多人都會到大溪老街走走,但是您知道嗎,老街裡除了著名的豆干、花生糖,還有一家隱身在木器行裡的私房茶館,店裡的紅燒豆腐、番茄素麵等招牌菜,都選用大溪在地食材,而且客人坐的木椅、木桌,也是獨家設計製作,要讓饕客一次享受木香、菜香的雙重滋味。

更多新聞: 驚!大溪稻田邊都是鳥屍體 農民「毒米粒防吃」恐違法

熙來攘往的大溪老街,走進這家木器行,怎麼除了木香,還飄出濃郁的豆腐香氣?一手在燉紅燒豆腐,另一邊還要將手工燒捲炸得酥脆。

第三代傳人,除了燒得一手好菜,他的另一個身份,是木器師傅,開了超過一甲子的複合式木器茶館,原本只提供客人喝喝茶,一次老闆娘買菜回家,凹不過熟客要求,端出這樣一桌大溪古早味料理,就這樣,越來越多饕客聞香而來。好手藝代代傳承,就變成了古色古香的「木器行餐廳」。

茶館第三代老闆娘:「能夠自己做的東西,都是自己做,像我們菜脯蛋菜脯自己曬呀,小卷自己包、辣椒醬自己做。」

老闆娘笑說,店裡的料理在別的地方可吃不到,因為除了加入大溪特產「有機豆腐」,還有國宴豆干,土雞是朋友自家放養,野菜也是從山上「新鮮直送」。

茶館第三代姚慈盈:「新鮮的番茄我們要先去皮,然後果肉敖成的高湯,那這個經過熬煮,都要做大概4、5個小時以上。」

從湯頭到麵條,都不馬乎,店家最自豪的,就是這道、要熬煮一整個早上的「招牌番茄素麵」,品嘗一口細麵,吸附滿滿湯汁飽滿Q彈,老街的茶館用「巷仔內」的家常料理,抓住饕客的胃。

(民視新聞/賴國彬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大溪豆干節起跑 和京都業者合作大玩異國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