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溪豆干節起跑 和京都業者合作大玩異國風

桃園市政府3月17、18日與24、25日連續兩個周休假期,在大溪中正公園舉辦「2018大溪豆干節」,今年是第四年舉辦,特別與日本京都豆腐業者合作,將日式元素與大溪特色融合,讓參與的遊客能享受多元的豆食文化樂趣。

更多新聞: 桃園大溪豆干節登場 攜手新竹、苗栗產業合作

師傅在豆干上放進生菜、起士、番茄、培根,再放上一層豆干,好吃的豆干三明治就這樣誕生,不只如此,隔壁這攤還有用新鮮豆渣製作出來的起士蛋糕,味道濃郁、口感綿密,讓試吃的民眾讚不絕口。

除了豆渣做的起司蛋糕,現場還有豆干做的美食,桃園市府舉辦「大溪豆干節」,今年還跟日本京都的豆腐業者,簽訂了合作意向書,更派出代表參加活動,將日本的豆腐技術與台灣的豆干文化交流融合,製作出更優秀的食品。

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,「今年我們跟京都豆腐業者,簽訂合作協議,用兩週的時間舉辦豆干節,下星期還有傳統豆腐的製作方法,和豆干加入食材的輕食料理。」

「大溪豆干節」連續兩個周休假期,推出不同主題,現場還有手作豆食DIY、童玩等,讓民眾可以體驗大溪豐富的豆食文化。

(民視新聞/賴國彬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驚!大溪稻田邊都是鳥屍體 農民「毒米粒防吃」恐違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