京都拚觀光新招!郊區小鎮推貓咪商品

隨著前往日本旅行的人次年年增加,各地也想出各種新方法,宣傳地方觀光,京都北部的京丹後地區,就想出利用與當地產業息息相關的貓,作為宣傳手段,不只推出各種貓咪商品,還開發出人貓都能享用的魚罐頭,未上市就引發話題。

更多新聞: 救貓大作戰! 屋主霸氣破牆救出受困家貓

來到這間祭祀養蠶和紡織神明的神社,香客微笑撫摸的,不是一般神社常見的守護石獸「狛犬」,而是有著尖耳朵、張著大嘴的石貓像。

位於京都北部的京丹後地區,被認為是京都特產布料「綢皺」的發祥地之一,過去自然養蠶業也是相當興盛,對這裡的人而言,貓咪可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夥伴。

在京丹後,貓咪不只是保佑在地養蠶業的守護神,當地的商家們也相互腦力激盪,開發出各種以貓為主題的原創商品,推展地方觀光。

京丹後當地商家表示:「我們用貓來做代言人,希望讓喜歡貓的人,可以注意到京丹後在哪裡。」

而今年春天,在地商家又有了新點子,準備用當地特產的鰆魚,製成人貓都能一起享用的水產罐頭,不管酒量水的份量或魚肉份量,都更改了很多次,也做了很多的調味調整,要讓人和貓都能一起享用。

經過多次實驗做出的鰆魚罐頭,味道清爽不膩口,不管是貓咪或是前來採訪的記者,都能一起享用這大海美味,商家也期待觀光客今後來到京丹後,也能帶些土產回家給自己的貓寶貝,靠著源源不絕的創意發想,京丹後今後也要在貓咪的幫助下,努力打開知名度。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萌樣破表!11.3公斤胖貓全身圓滾滾、愛用後腳站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