京都賞楓名勝南禪寺 七百年歷史聞名海內外

日本京都的觀光勝地、南禪寺,在今天(5月2日)上午驚傳意外,寺內的方丈庭園附近,傳出一陣臭味,現場大約20名觀光客出現身體不適的症狀,甚至有人反應,吸到不明的粉狀物質,之後就感到呼吸困難,警消獲報後封鎖現場,並將其中4位症狀較嚴重的民眾送醫。

更多新聞: 賞楓不用到日本 杉林溪楓葉艷似火

救護車、消防車12輛大陣仗,日本京都知名的南禪寺,當地時間週三(2日)上午11點半,驚傳冒出類似藥物的刺激性臭味,一度外傳遭到恐怖攻擊。

當地警方隨即拉起封鎖線,並穿上防護衣入內偵測,因為事故區域「方丈庭園」,現場50多名旅客,就有20人出現喉嚨痛症狀,只見現場人摀住口鼻,就怕再吸入,民眾反應感覺就像被胡椒粉嗆到,難以呼吸,其中4人因此送醫。

所幸送醫民眾沒有生命危險,不過也因此驚動大批遊客,因為現在正值日本黃金週,南禪寺、是日本禪宗最高級別的寺院,西元1291年建造,擁有700多年歷史,寺內有許多被列為文化財的「古老建築跟畫像」,發生事故的方丈庭園,更以枯山水景色聞名海內外。

南禪寺在京都,沒有金閣寺、清水寺來的知名,但地位最崇高,究竟這個惡臭來源為何,警方還在調查。

(民視新聞/王暐婷、王耕晨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京都飆38.8度!災區歷經「水深」與「火熱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