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哆啦A夢故鄉」拚觀光!日本富山縣與台簽訂合作協定

說起日本富山縣,您會想到什麼?除了世界遺產「合掌村」,立山黑部也是旅遊熱點,還是哆啦A夢的故鄉,每年吸引大批台灣遊客去朝聖,台灣觀光協會特地和富山觀光推進機構合作,推日本觀光也要把台灣觀光拓展到當地,雙方在31日上午簽署友好合作協定書,希望創造旅遊雙贏。

更多新聞: 來自未來的信!哆啦A夢戴口罩寫信為大家打氣

合掌造型搭建房子,被白雪覆蓋,就宛如童話故事中的薑餅屋,這是位在日本富山縣的世界遺產「合掌村」,每逢冬天總是吸引眾多遊客前往。

「哆啦A夢故鄉」拚觀光!日本富山縣與台簽訂合作協定

不只合掌村,立山黑部阿爾卑斯路線,長達37公里的雪牆,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觀光登山路線,日本富山縣的豐富的自然景觀,是這幾年來台灣赴日旅遊的熱點之一,加上有直航班機,提升方便性也拓展商機,台灣觀光協會和日本富山觀光推進機構,簽署友好合作協定書。

連富山縣知事石井隆一這已經是第8度來台,就知道台灣旅遊對日本民眾來說,也有高度吸引力,台日合作開心簽協定,盼望在即將到來的暑期旅遊旺季,創造雙贏。

(民視新聞/陳姵妡、吳俊德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慶日台觀光友好5週年 台灣文化登晴空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