慶日台觀光友好5週年 台灣文化登晴空塔

台灣觀光客最愛的東京晴空塔,為慶祝開業6週年,以及和台北101結盟5週年,5月17日起在晴空塔四樓廣場,舉行「日台觀光友好五週年、台灣觀光節」,吸引不少民眾參加。

更多新聞: 籲制定「日台交流基本法」前日本官員向政府喊話

東京晴空塔歡慶開業6週年,17日起在4樓廣場舉行「日台觀光友好五週年、台灣觀光節」,代表台灣美食文化的滷肉飯、豆花、小籠包、芒果冰、珍珠奶茶,以及被日本評比為「五大不喝不行」的台灣著名咖啡也來湊熱鬧,這是台灣交通部觀光局,首度與東京晴空塔合作行銷台灣的觀光節。

晴空塔社長酒見重範說:「5月22日是東京晴空塔屆滿6週年,裡,我們一直進行著和台灣的觀光活動,並且在2013年和台北的最高樓101締結盟友。」

駐日代表謝長廷說:「台灣的魅力之一就是美食,這也是日本觀光客訪問台灣的誘因之一。」

現場不但有晴空塔的吉祥物「晴空醬」,台灣觀光局的「喔熊」、和101的公仔「紅金寶」也在現場向觀光客揮手致意,開幕典禮安排日方表演精彩的太鼓秀,台灣方面則演出更精彩的舞獅。

酒見重範說:「台灣觀光客每年有400多萬人到日本,日本觀光客到台灣只有一半的200萬人,我們希望借此也讓日本人知道,台灣美好的地方而到台灣旅遊,這是目的之一。」


日本東武「世界廣場」,還花了1500萬日圓做了一個小型火車頭模型,也製做一些為台灣宣傳的藝術品,相當用心投入活動,東京晴空塔開幕6週年的台灣節,將持續到這個星期天,台日雙方都期待,透過台灣美食能吸引更多觀光客互訪,讓兩國人民更加理解對方。(民視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報導)

更多新聞: 晴空塔設原子鐘 印證愛因斯坦「廣義相對論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