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溪百年屋整修翻新 打造文創新基地

來看看上百年的老宅和年輕人,擦出什麼樣的火花。桃園有一群年輕人,在大溪買下一棟百年老屋,將它整修、改造成一個文創商行,裡面除了販售文創產品,還有主題書店,最特別的是,還有日本媽媽每天會提供不同的特色餐點,將老宅跟新文化做了一個全新的融合。

更多新聞: 報導貼近日常生活 民視新聞勇奪文創電視新聞獎

滿滿的手工小物,有零錢包、造型可愛的紙膠帶,充滿童趣的繪本、插畫,你以為來到了創意園區,但其實這裡是桃園的一座百年老宅。

這群大溪的年輕人,想在家鄉開手創市集,看上這棟清朝時期的房子,但老房子狀況不少,他們先將屋子做結構補強,支撐房屋,把漏水問題解決,屋頂的碎瓦片修復,幫龜裂的水泥牆做補土,漆上新油漆,一步一步把問題解決。

老闆鍾佩林提到,「其實它當初的破敗狀況很嚴重,所以我們就結合在地的夥伴,一起把這棟房子,慢慢修了大概一年半的時間,把他修回來。」

為了保留老宅古味,裝潢時把狀況較好的地方加以保留,裡面空間分為三塊,門口一進來,是個手創平台,架上擺滿許多自己設計的特色小物;往裡頭走,有主題書店,假日這邊還會辦電影分享會。

而這裡最特別的是,每天會提供不同主題餐食,甜點日、親子套餐日,其中最受歡迎的,還有在台灣的日本媽媽製作定食料理。

日本家常菜上桌,有關東煮、和風沙拉、味增湯,利用在地食材做出日本味道,非常受到民眾喜愛。幾乎荒廢的百年老屋,注入年輕人創意和活力,彷彿有了新生命。

(民視新聞/賴國彬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驚!大溪稻田邊都是鳥屍體 農民「毒米粒防吃」恐違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