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首例!美女眼睛癢癢 竟拉出14條寄生蟲

來關心健康議題,美國奧勒岡州的一名女子,日前竟從眼睛裡,拉出了14條「大口吸吮線蟲」,而這類寄生蟲過去只出現在牛隻的身上,女子因此成為染病的全球首例。一起來了解。

更多新聞: 正妹標榜「美女相陪」販毒 父母大罵「死一死好了」

奧勒岡女子熱愛戶外活動,日前才去了一處有牛的牧場騎馬,但回來後,就一直覺得眼睛裡有異物。女子嚇壞,立刻就醫,沒想到醫師也傻眼,因為女子拉出的竟是大口吸吮線蟲。

這種寄生蟲,透過名為「秋家蠅」的蒼蠅傳播,而秋家蠅通常停留在牛隻的臉上,並從其眼淚獲取養分,過去從未有人類感染過這類寄生蟲,醫師最終建議,直接拉出所有寄生蟲才是最可行的方法,而女子果真自己動手,前後拉出總共14條寄生蟲。

而眼睛遭到寄生蟲感染的,還有這位老兄。住在佛州坦帕的男子,去年耶誕節吃了未煮熟的豬肉後,豬肉絛蟲竟然從胃出發,跟著循環系統進駐眼球,儘管幸運沒有直衝大腦,但這款寄生蟲一旦在眼睛或腦部停留並大量繁殖,即可能造成失明、癲癇甚或死亡。

經過手術處理,男子已經恢復。值得注意的是,這類寄生蟲病例,似乎從未在不吃豬肉的穆斯林國家中發生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蜜月旅行後頭痛 頭頂拉出「膚蠅」幼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