歲末送暖!謝維洲送物資照顧「社福孤兒」

在歲末之際,有許多人須要關懷的人們。台北市議員謝維洲今天(2月14日)與光福華里里長一起頒發物質,希望藉著歲末送暖幫在角落的社福孤兒們過溫暖的新年。

更多新聞: 傳與謝長廷斷34年父子情 謝維洲改姓重生

議員謝維洲跟著福華里長,合力搬著一箱箱的愛心物資,趕在小年夜,想盡量幫助弱勢家庭過個好年。

士林福華里,中低收入老人是全區第二高,里長估計多達175個弱勢家庭,但社會局認定符合補助資格的只有140人。

像一名50歲的阿福,獨自照顧癱瘓的母親,自己又有腰傷,無法正常工作,但因沒身障身分,兩人只能靠著母親每個月7000元的低收長者補助度日。

以阿福的情況,被歸類到低收入戶第四類。北市統計到今年一月,第三類與第四類,多達3萬3千587人,無法獲得「家庭生活補助費」。更有為數不少,連中低收資格都沒有,淪為社福孤兒。

謝維洲表示,「我們的市政府對於中低收的補助,其實還有很多地方,是我們看不到的,就是社會安全網的漏洞,那到底還有多少第三類、第四類,是需要我們政府關心,是我們今天主要的目的。」

即使里長願意幫忙出證明,但常仍無法通過。除了歲末年終物資送暖,他們也希望政府社福安全網能靈活調整,編織的更綿密。

(民視新聞/楊怡安、吳俊徳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謝長廷兒連任議員失利!謝維洲泛淚:將深刻檢討反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