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燈節主燈亮相 民眾:土狗怎變臘腸?

台北燈節即將在24日登場,北市府觀傳局目前正緊鑼密鼓趕工中,主燈「幸福魔力狗」今早也悄悄在西門紅樓前現身,吸引不少民眾圍觀、拍照;不過這幸福魔力狗,外形乍看之下,卻很像臘腸狗,不像台灣土狗。

更多新聞: 寶可夢獨家授權!「皮卡丘大軍」台北燈節現身

千呼萬喚,台北燈節主燈終於在西門紅樓前亮相,但光看這外形,怎麼看怎麼奇怪,民眾一致認為這是臘場狗。

仔細瞧,這回的主燈「幸福魔力狗」跟臘腸狗真的好像,下垂的大片耳朵、長嘴巴與修長的身體,還有短短腿,活脫脫臘腸狗模樣。再看看標準「台灣土狗」,立耳、細直長腿真的差很多,也難怪民眾會誤認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(02.13):「差太多了吧,怎麼會一樣,那是日本青森犬,我們是台灣土狗,不太一樣。」
記者(02.13):「像台灣土狗嗎?」
台北市長柯文哲(02.13):「不像嗎?」
記者(02.13):「它像臘腸。」
台北市長柯文哲(02.13):「不會啦,台灣土狗瘦一點就會變那樣了。」

柯市長居然說瘦一點就會像了,設計師陳政守也透過文字聲明,臺灣犬的主要特徵包含細尖耳、杏仁眼、三角形頭部和鐮刀狀尾巴,中型臺灣犬腰細、胸寬,小型臺灣犬瘦長伶俐,因此長型的身體,還有耳朵下垂的概念是這樣來的。

3層樓高的「幸福魔力狗」,上頭鑲著1萬1千顆LED燈,每半小時還有一次燈光秀,只不過先爆出燈節爭議,這回又被說主燈根本不像台灣土狗,這回台北燈節,就看燈節開幕,能不能挽回民眾信心。

(民視新聞/徐葳倫、宮仲毅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北燈節24日將登場 「交通管制」看這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