犬界奧運會!比熊犬「佛林」奪冠登上犬王

明天(2月15日)就是除夕,即將步入狗年,帶您來看一下在美國紐約舉行,有犬界奧運會之稱的,第142屆西敏寺狗展。這次有將近3000隻、共202個不同品種的毛小孩,從美國各州,及16個國家參與這場盛會。經過兩天的激烈競賽後,最後由一隻毛茸茸的比熊犬,擊敗去年冠軍,抱走犬王頭銜。

更多新聞: 年齡不是問題!四歲才訓練 混種流浪犬照樣能表演

一臉呆萌樣的5歲比熊犬「佛林」,擄獲全場觀眾及評審的心。13日決賽中過關斬將,擊敗眾多對手,奪得2018年「全場總冠軍。牠頂著一身毛茸茸、潔白蓬鬆的捲毛,踩著小碎步,神采奕奕地跟著訓練師,登台接受頒獎。而去年冠軍,則屈居亞軍。

西敏寺狗展策展人:「今年有2800多隻狗參加第142屆,西敏寺狗展這次進行三種不同競賽,我們有來自美國50州,及16個國家的代表參賽。」

除了品種之外,毛小孩的外型、氣質與舉止,都是評分的標準。今年比賽為了培育新秀,還另外增加青少年訓練員組,吸引100多名,來自世界各地,9-18歲的人報名參加。首獎可抱走美金1萬元獎學金。

這次狗展分為獵犬、玩具犬、牧羊犬、㹴犬、工作犬、槍獵犬、及家庭犬等7組。評審分別從各組中,挑選一名「最佳犬種」,13日在紐約麥迪遜廣場花園舉行的總決賽中,選出冠亞軍。

這是比熊犬第二次獲得冠軍。上一次是在2001年。而犬王常勝軍,則是剛毛獵狐㹴,曾經奪得14屆西敏寺狗展的冠軍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狗年主角是牠們!毛小孩賭博、跳火圈樣樣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