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氣放晴釀禍?熱脹冷縮讓天降「磁磚雨」

基隆市光一路上的成功華廈國宅,發生大樓外部磁磚,突然大量剝落的意外!瓷磚就像下雨一般,掉落在路面上,幸好管委會有事先架起防護網,加上當時沒人經過,才沒砸傷路人,初步研判,應該是前陣子天氣冷、又下雨,當陽光突然露臉、溫度上升,在熱脹冷縮的效應下,磁磚才會發生剝落。

更多新聞: 高手在民間!廢磁磚拼成多拉A夢

紅色大樓的外牆磁磚,不斷剝落,碎片一波波落在防護網和地上,乒乒砰砰的巨大聲響,驚動附近民眾。

基隆華夏國宅,週三(14日)一大早,發生外牆磁磚剝落意外,長9公尺,寬3公尺的大面積磁磚,疑似因為熱漲冷縮的關係,大片剝落,而且掉落地點,剛好就在馬路上的紅燈停等區,一旁還有人潮滿滿的菜市場,生意做到一半,突然天降磁磚雨,把攤販嚇得魂都要飛了,幸好國宅預先架起防護網,但附近小年夜發生意外,讓攤販很不滿。

攤販抱怨連連,因為這早已不是第一次發生,2015年3月及2014年3月,也都發生過磁磚掉落的意外,當時還砸破路過汽車的擋風玻璃,而接連幾次,同樣都是接連下雨,轉為大晴天,或是季節轉換之際,不只路過民眾看傻了眼,也讓里長很頭痛。

附近民眾熟練的圍起簡單的封鎖線,員警也到場疏導交通,磁磚接二連三掉落,一次比一次嚴重,附近民眾只希望管委會負起責任,好好檢修大樓外牆,否則未來要是磁磚真的砸到人,恐怕要頭破血流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溫差變化大 基隆公寓下磁磚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