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手在民間!廢磁磚拼成多拉A夢

廢棄碎磁磚,除了丟掉能幹嘛呢?基隆最近居然有人在臉書上公開徵求別人家中不要的磁磚,引發討論。記者循線了解,才發現他居然利用各色瓷磚,在家中院子、牆上拼貼出好多卡通人物和動物。就是因為磁磚用完了上網徵求,讓高手意外曝光。

更多新聞: 凍爆了!梅子工廠玻璃門破 民宅磁磚碎裂

走進院子,一眼就看到地上的「哆啦A夢」,一旁還有烏龍派出所的兩津勘吉比出加油手勢,替你打氣。

屋內還有抱著樹的無尾熊、國寶梅花鹿,以及慵懶的一對貓熊,就像來到動物園。更讓人難以想像的,這些圖案居然都是別人丟棄的廢磁磚,一片一片慢慢拼貼出來的。

最近在基隆人臉書社團,一則貼文引起關注;有人公開問,家有不要的磁磚,可以送我嗎?大家這才知道,基隆有個神人,擅長利用各色瓷磚拼貼圖案來布置住家。

創作者是年約50歲的詹先生,平常開大貨車載營建廢棄物,收到許多人不要的磁磚。沒有美術背景的他無師自通,利用休假在自家地上、牆上創作「磁磚貼畫」。

因為生性靦腆,即使記者找上門仍不願曝光,卻已經被網友大讚,原來真的「高手在民間」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天氣放晴釀禍?熱脹冷縮讓天降「磁磚雨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