史上最大宗!搖頭丸走私 市值逾30億

調查局在基隆海關攔獲大批MDMA毒品,也就是俗稱的毒品「搖頭丸」,總重600公斤,是國內史上最大宗的搖頭丸走私,毒販將毒品偷偷藏在中國的成衣裡,透過貿易商進口3個大貨櫃,還特別選免驗、快速通關的優質廠商下手,躲避查緝,相當狡猾。

更多新聞: 「強力搖頭丸」害命 警溯源逮販毒鴛鴦

查緝人員從一箱又一箱的貨物翻出一堆成衣,但案情不單純,成衣裡面夾帶的是一包包MDMA,也就是俗稱的搖頭丸,緝毒犬東聞西聞,數量還不只這樣,過了X光機,發現3大貨櫃,全都是魚目混珠。

台北市調處機動站人員任海傳:「配合緝毒犬值勤,當場於這個以成衣夾藏的紙箱內,起出332包毒品3批毒品總共977包。」

這是國內史上最大宗的搖頭丸走私,共起獲977箱,總重量達600公斤,數量足以讓全台2300萬人都吸食一次,市值至少30億起跳。

台北市調處機動站人員任海傳:「販毒集團的成員分布在,台北台中還有高雄等地,他們生性狡猾警覺性非常高,在外處活動的時候,習慣找小弟幫他們插旗盯哨,不僅不斷在更換送貨接貨地點,同時也用各種斷點,還有一個檢查的方式來抗拒偵查。」

調查局接獲情資,埋伏跟監,發現狡猾的毒犯專挑有品質保證的貿易公司下手,因為這些公司的貨品進來台灣免驗,可快速通關,容易躲避查緝,但還是難逃法眼。調查局破獲大宗毒品,調查局局長蔡清祥也親自到場表揚,重申緝毒決心。

調查局長蔡清祥:「600公斤的粉狀MDMA,是史上最大量的二級毒品查獲,我們在截毒於關口的最高指導原則之下,今天在海關的協助,破獲了這麼多的粉狀MDMA毒品。」

調查局人員及時攔獲這批大宗搖頭丸,防止毒品在農曆春節期間流入市面毒害人心。

(民視新聞/王皓宇、劉毓琦 SNG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史上最大宗!破獲300多萬顆一粒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