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強力搖頭丸」害命 警溯源逮販毒鴛鴦

今年二月份,台北市萬華一名顏姓女子,在家中疑似吸毒過量而暴斃,警方查出,死者體內有俗稱「強力搖頭丸」,也就是PMMA的成分,為了追查來源,不斷過濾她的通聯記錄與交友狀況,經過將近三個月的搜索,終於在新北市板橋,逮捕販賣毒品的一對毒鴛鴦。

更多新聞: 外送平台竟成歹徒販毒工具? 外送員控遭設計運送毒品

三、四名便衣刑警,押著一名30多歲白衣男子回到家中,搜索販毒的證據。這名男子會被警方鎖定,是因為今年二月份,台北市萬華一名女子,疑似吸毒過量而暴斃,員警溯源追查,鎖定賣毒品給死者的藥頭。

萬華警分局偵查隊長陳偉仁表示,「成立專案小組,並鎖定曾姓及林姓兩名夫妻檔,還有負責協助,運送毒品的林姓嫌犯,於日前在新北市拘提到案。」

今年2月底,擔任酒店幹部的顏姓女子,帶著一名男公關返回住處吸食毒品,暴斃身亡。為了追查毒品來源,警方過濾顏姓女子的通聯記錄,以及交友狀況,追查到一對夫妻可能就是販毒藥頭,經過近三個月的搜查。在13日,於新北市板橋逮捕這對毒鴛鴦,以及負責運毒的林姓男子。而這對毒鴛鴦可能只是中盤商,警方還在追查上游。

萬華警分局偵查隊長陳偉仁說,「經送驗後發現,死者體內以及現場的咖啡包,都檢驗出近期造成,多起吸毒致死的PMMA成分,俗稱強力搖頭丸,由於該毒品致死率極高,本分局尤為重視追查毒品來源。」

這種被俗稱「強力搖頭丸」的新興毒品PMMA,毒性比安非他命高出4倍,由於藥性作用較慢,吸食者常會因為無感過量使用,致死率極高。經高檢署統計,2019年共有34人,因為吸食過量PMMA而暴斃,最年輕的只有17歲。也強調,這已經不是毒品,而是直接害命的毒藥。

(民視新聞/李亦修、陳奎宏 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藥頭找國中生販毒 轉賣多校學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