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子失聯40年  台南神探警憑「廢墟」找到人

一對失散超過40年的母子,過年前透過視訊團圓了,居中協助的,是台南市警局有名的尋人高手鄭嘉德。原來有位陳先生,小時候父母離異,他跟著爸爸旅居美國,而和母親失去聯繫,鄭嘉德從陳先生記憶中的老家找起,但當地已經成為廢墟,他又花時間探訪,又花時間說服陳先生的生母,終於讓母子倆過年前團圓。

更多新聞: 尋人高手在警界!他幫失憶婦找到家人

台南市警局五分局警務佐鄭嘉德,幫民眾找失散生母,循線來到民眾提供照片中的地點,但看到唯一的線索成了廢墟,這位尋人高手也一度傻眼,但他沒有放棄,因為他深刻感受到,泛黃照片中還是小孩的陳先生,思念失散生母的心,於是透過附近住戶的訪查,一路找過5個陳先生生母可能待過的地方,終於找到人。

不過,當中又有小插曲,原來陳先生的生母因為情怯、害怕被詐騙,一直不願意跟他們見面。

鄭嘉德花了半個月時間找人,又花了一個月時間說服陳先生的生母,終於她願意踏進警察局,透過視訊和遠在美國的兒子隔海團聚。

而這是鄭嘉德6年來,第312件尋人成功的案子,憑藉著的就是不放棄和細心。

而這回尋人,當陳先生的生母終於點頭答應和兒子見面,鄭嘉德到她家和她溝通後,一出門發現車子居然被拖吊了。雖然車子被拖吊,但過年前幫助民眾不留遺憾的千里尋親,促成母子團圓,格外有意義。

(民視新聞/黃建宇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報答40年前恩情 84歲阿公四度南下尋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