報答40年前恩情 84歲阿公四度南下尋人

桃園一位呂老先生,40年前經商失利,汪姓朋友借他5萬元,幫助他東山再起。呂老先生退休後,逐一造訪昔日恩人道謝,唯獨聯絡不上汪姓恩人。他四度從桃園搭車到台南尋人,中秋節在警方協助下,終於找到汪老先生,故友相見又驚又喜,讓警方也倍感溫情滿人間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警方靠照片、刷卡紀錄尋女兒 中國媽媽贈紅錦旗答謝

84歲的呂老先生,走進台南市的金華派出所,遞出一張寫得密密麻麻的信紙,請警察幫忙找人。

耳朵重聽的呂老先生擔心溝通不良,寫下了事件始末請員警幫忙,原來他為了找恩人,已經四度從桃園,專程來台南。

台南市金華派出所長邱啟彰:「老先生他提供的資訊比較少,就只知道是住在健康路,一位姓汪的先生,他的全名也不曉得。」

呂老先生40年前在台南市的民族路、西門路口,開店做生意認識了汪先生,之後到泰國設廠,事業失利回台灣,汪先生得知後,不但請他吃飯,還借他5萬元。

當時一碗牛肉麵只要8元,現在最少要80,基層員警的薪水也從4200,漲到4萬─7萬,如果用土地價格來計算,40年前5萬元能買1分多的農地,現在至少要價300萬、400萬。

台南市文南里長陳清泉:「那麼久了40多年前,(汪老先生)自己都不記得了,他怎麼還這麼有心,還透過金華派出所所長,還透過里長找人,所以(汪老先生)他真的很感動。」

警方在了解了呂老先生的故事後,研判汪老先生可能住在,台南早期家庭成衣廠匯聚的文南里,經由里長協助,順利白髮蒼蒼的兩人,在派出所相見敘舊,也成了今年中秋節,員警們口中,最溫馨的團圓故事。

(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菲律賓青年跨海尋父 父竟以為遇詐騙